财新传媒

德国海上风电悬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德国海上风电蓄势待发,来自风机制造第一大国的中国企业机会在哪?机会不在水上,可能在水下
根据德国政府的规划,德国海上风电未来将占到整个风力发电的25%。图为2011年5月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乘直升机视察德国第一座商业性离岸风能发电场“波罗的海1号”。根据德国政府的规划,德国海上风电未来将占到整个风力发电的25%。图为2011年5月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乘直升机视察德国第一座商业性离岸风能发电场“波罗的海1号”。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曹海丽 发自德国
 

  从不来梅(Bremen)市中心驱车到不来梅港(Bremenhaven)大约要半个多小时。不来梅港是纳入德国政府发展海上风电的五大出港基地之一,为北海(North Sea)的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出港和后勤服务。港口不远处就是海上风电工业园区风机试验区,几十台高达上百米的风机正在缓缓地转动。这些风机来自参与海上风电开发的不同风机制造企业,主要用来进行数据采集和测试。尽管中国已经有四家风机制造企业产量进入世界前十之列,但是眼前没有一台风机来自中国。对于雄心勃勃要走向世界的中国风机设备制造商来说,风电发展大国德国是一个坚实的屏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