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小平:欢迎忽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在新东方的时候我是‘忽悠大家’,如果我能被忽悠,那说明这人一定也是大家。”天使投资人徐小平说,对选择项目没有更多的“理性”判断
天使投资人徐小平。张恺欣/CFP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他戴着眼镜,虽然眼睛不大、但一直迸发出智慧的光芒⋯⋯”聚美优品的“80后”创始人陈欧,在台上讲述自己几年前第一次在北京海淀翠宫饭店见到徐小平的情景时,听众席里迸出了一片笑声。

  在朋友圈里,徐小平是一个在长相上充满“喜感”的人——最大的喜感来自于他的眼睛:大多数时候都是笑容可掬到眯成一条线;讲到兴奋处,又会瞪得溜圆。在朋友眼里,“他常常被好故事感动,决定掏钱的过程往往十分草率;等到给钱的时候,心情又会有点阵痛。但掏完钱后,他马上会去看事情好的一面。”这么一个爱感动、热衷于当人生导师的人,最后玩成了一个天使投资人,投了兰亭集市、聚美优品等一批创业公司,这让他的朋友们很意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