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树清气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新任证监会主席履职后,从退市制度到打击内幕交易、加强信息披露,从发展债市到培育机构投资者,推出了一些过去喊了多年都未出台的新政策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陆媛 李箐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月余,从退市制度到打击内幕交易、加强信息披露,从发展债券市场到培育机构投资者,新政频出,其中不乏喊了多年却没有真正完成、推出的政策。资本市场迎来新气象。

  郭树清第一次正式谈到证券市场改革思路,是在就任第32天,即12月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的讲话。他将资本市场下一步的任务,从市场结构、投融资工具、投资者、诚信文化、打击违法、防范系统风险的角度重新梳理。这虽然还称不上是对证券市场完整的施政纲领,但立即被市场视为风向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