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丙肝防控遗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2日
疫情不透明,基层应对不力,当地卫生部门未能及时阻断丙肝疫情传播
至少从2011年10月开始,河南永城的丙肝感染者数量已呈现不正常的递增趋势,但卫生部门并未及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疫情迟迟不对外公开。郭晨/新华社
出版日期 2011-12-1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戴廉
 

  50岁的安徽涡阳农村妇女李双兰(化名),是当地因感染丙肝而选择自杀的第一人。11月28日早上,在得知一家人有五口都被查出丙肝阳性后,她服下农药,决意以死了结。

   但她没有死成。12月6日,至财新《新世纪》采访时,被抢救过来的李双兰仍躺在涡阳县人民医院。“怕花几万元治不好。”她的女婿对财新记者解释李双兰自杀的原因。和她一样被检出丙肝阳性的亲属,包括她的外孙,她亲家的几名亲属,都是河南永城马桥镇洪庄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豫皖丙肝疫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