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恐怖水蒸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垃圾焚烧厂烟囱释放出的白烟,是最直观的污染源。但这只是水蒸气。居民投诉,中国的垃圾焚烧厂理直气壮地说,这只是水蒸气,你们不懂。

  居民不可能什么都懂。垃圾焚烧厂建在居民区周围,居民的任何要求和情绪,都需要解释和疏导。

  这种情况,也是日本在上世纪建立垃圾焚烧厂时,必须面对的问题。

  12月9日,在上海召开的垃圾发电发展论坛上,已经来到中国、在江苏开拓垃圾焚烧市场的辰巳道雄说,在日本,城市中每个区的生活垃圾都不准运出本区域,必须在区内解决。所以,在垃圾收集的过程中,就要求居民严格分类,将不适宜集中焚烧的分离出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