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由贸易寻路——专访WTO总干事拉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中国需要采取主动姿态,决定究竟在哪些领域需要更开放和更好的规则,使贸易变得更为公平”
作为贸易专家的拉米,主张推进经贸交流,兼顾各方利益。何子/CFP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增新 于海荣
 

  身材高挑、头发稀疏、目光坚毅而语速缓慢,法国人帕斯卡尔·拉米(Pascal Lamy)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从2005年9月上任至今,他在这一位置已经超过六年,第二届任期业已过半。

  鲜为人知的是,拉米与中国加入WTO还有一段渊源。

  1999年9月,拉米出任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当时中国的复关“入世”谈判已经进行了13年,正处于最后冲刺阶段,作为贸易委员的拉米,是中国与欧盟谈判中的重要人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