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行压力显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经济减速已是必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政策目标,是减速幅度不太大的可持续发展
2012年经济工作的核心,由今年的控通胀为先转向稳增长为先。Liu Tao/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有别于往年,2012年的宏观政策基调并非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确定,而是早在11月就已提前透露,即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不过,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姗姗来迟,由往年的12月初推至12日-14日,为十年来最晚,一时间市场纷纷猜测:高层对欧债危机及国内形势的观点不一,明年政策基调可能存在变化,甚至预期房地产调控会有所放松,等等。

  据财新《新世纪》了解,经济工作会议较晚召开并无特殊原因,仅是日程安排所致。12月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已提前宣告“进一步宽松”预期落空。随后国内股市持续下跌,12月15日,上证综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跌破2200点的关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