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州丰县校车倾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凋敝的乡村,5公里上学路,15条生命的逝去
12月13日,丰县校车倾覆现场。许多人来到水渠边,出事的校车已经清理,岸边凌乱放着打捞上来的文具。郭铁流/CFP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张艳玲
 

  这是一个普通的清晨。12月12日,7时许,12岁的李艳梅和7岁的妹妹李艳金携手登上开到村口的黄色校车,赶往5公里外的江苏徐州丰县首羡镇中心小学。未曾想这一去竟是永诀。

  当日下午6点,李氏姐妹所在首羡镇茌李庄的家长们,照常去村头接孩子回家。他们被告知,校车开到相邻的张后屯村路边时出事了。

  李艳梅的父母赶往事发现场,并未见到孩子。再见面时,是12月14日,姐妹俩双双躺在沛县的殡仪馆,脸上的污泥已被拭净。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