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小煤矿整合黑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围绕几个小煤矿的争夺,多位官员落马,一个煤矿整合的腐败链条浮出水面
冬季的武陵山脉大雾弥漫,停工的铜天槽煤矿一片寂静。邓海 摄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邓海
 

  重庆市有煤矿1500多个,其中小煤矿1400个左右。自2006年开始,随着全国煤矿整合的行动,重庆也制定了三年规划,准备将全市煤矿数量控制在1000个以内,将小煤矿控制在500个左右。

  在这场浩大的煤矿整合中,几座位于重庆市石柱县的小煤矿整合,经历了诸多明争暗斗和权钱交易。而随着当地多位煤监、经委官员及法官陆续“落马”,一条煤矿整合的腐败链条逐渐浮出水面。

法官落马

  2011年5月24日,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副巡视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二庭庭长张远孝,因涉嫌受贿被重庆市公安局刑拘,2011年10月17日移送审查起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