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票据信托降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今年三四季度飙升的票据信托产品,在11月底以后逐渐降温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尹娜 记者 张宇哲
 

  一向并不受市场青睐的票据类信托产品,在今年下半年的理财市场上一跃成为明星,然而昙花一现。

  今年三季度开始,票据信托产品数量猛然飙升。普益财富研究员范杰向财新《新世纪》表示,截至11月30日,票据信托产品206款,其中近200款均为今年三四季度发行的产品,尤以四季度增长最快。数据显示,10月以后成立的票据类信托产品为146款,其中11月单月即成立74款。

  与此同时,票据信托产品直贴利率和转贴利率都在10月达到峰值,分别为年化15.6%和13.2%,而此前市场直贴利率和转贴利率仅为10%左右。不过,随着11月底央行下调准备金率,紧缩政策到顶,票据信托产品收益率步步回落,目前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大约在6%到7%左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