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鼹鼠就是理想中的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兹德涅克·米勒(1921-2011)捷克艺术家、电影导演
兹德涅克· 米勒说:“小鼹鼠就是理想中的我,但我达不到那个理想的样子。”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茵陈

  小鼹鼠Kirtek圆头圆脑,长着红色的翘鼻子,大眼睛,额头上有三根毛。在布拉格,它大大的眼睛从书包、拼图和枕头中间探出来,成为城市之外最吸引游人的风景。

  没有色情,没有暴力,小鼹鼠的故事却在过去50年里风靡全球,更在今年4月跟随美国宇航员安德鲁·菲斯特尔搭乘“奋进号”航天飞机进入太空遨游。在捷克,它的销量超过了迪士尼的动画片。它在中国也有众多拥趸,动画片自上世纪80年代起放映,中文版“鼹鼠的故事”系列图书2003年起出版,迄今发行上百万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