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啤酒金字塔崩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19日
研发风险极高的乙肝疫苗,成为重庆啤酒金字塔的基础,各种力量衔金铸塔,二级市场风起云涌逾十年,一夕崩塌
出版日期 2011-12-1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郑斐 戴廉
 

  连续七个跌停,市值跌去一半,且尚无止跌迹象,这也许还未到重庆啤酒研发乙肝疫苗神话破灭后的大结局。

  12月16日,复牌后的重庆啤酒(600132.SH)股价跌至38.76元,与11月25日停牌前的81.06元相比,市值跌去一半,衔金铸塔的各路资金严重受损。

  重庆啤酒第十大股东中国人寿(601628.SH)12月15日A股跌幅逾8%,盘中触及跌停。

  此前重庆啤酒股份董事会公布的乙肝疫苗二期临床研究“主要疗效指标”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其重金开发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在对乙肝的疗效上与安慰剂相比并无统计学差异,这是引发股价七跌停的关键信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