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总统大选元月初选 爱荷华州先声夺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实习记者 杨璐

  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序幕,将于1月3日在爱荷华州(也译艾奥瓦州)拉开。

  自1972年以来,爱荷华州的党团会议,一直都是全美初选的第一场,因此备受各方瞩目。

  初选是美国冗长的总统选举过程中的第一阶段,通过初选筛选出各个政党内部的总统竞选人,然而,每个州所采取的筛选方式并不相同。

  目前,美国大多数州采用的是“个人投票初选”(primary),即通过选民个人投票,选出自己政党青睐的总统竞选人,但也有少数州仍沿用“基层党团会议初选”(caucus),即通过党员集体开会讨论,最终选出各自政党的总统竞选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