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品市场继续寻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在欧债危机出现曙光前,商品市场弱势难以避免。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阻碍商品价格大幅反弹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欧债危机始终主导着国际商品市场。2011年四季度以来,国际商品价格有如过山车;利好和利空因素频繁交替,市场信心阴晴不定。

  进入12月后,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再度升温,空头意愿激增,诸多市场品种表现虽有所区别,但多数出现巨幅下跌。12月初至今,能源、贵金属、基础金属等期货价格多数跌幅接近10%。

  大跌之后,大宗商品市场有所企稳,市场信心虽未彻底恢复,但逢低买盘开始增加。12月20日,受西班牙国债拍卖中标利率降低和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改善刺激,欧、美股市反弹,商品价格亦受此消息提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