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铁矿石现货平台前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铁矿石市场走向现货化、指数化,一中一外两家现货交易平台开始试水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2011年底,原本是两家铁矿石现货在线交易平台准备推出的时间。一是办公室设在新加坡和伦敦的环球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GlobalORE),另一个则是北京国际矿业权交易所(下称北矿所)计划推出的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

  目前,北矿所的交易平台还在等待中钢协等方面的态度,暂定将在明年初推出,GlobalORE则低调到很少有人知道究竟将在何时推出。

  铁矿石交易现货化已是公认的趋势,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力推的GlobalORE很自然被看做是矿山方面的提早布局,北矿所平台定位为第三方交易平台,但被视为更偏买方。对于这种差别,北矿所负责这一平台的人士对财新《新世纪》说,“我们先各自把平台做起来,可能会各有侧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