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移动4G进展落后路线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初秋就结束的TD-LTE一期规模测试,缘何结果到年底依然秘而不宣?各方对4G商用时机存在分歧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覃敏 记者 赵何娟
 

  11月下旬,中国移动召集各大通信设备商在中国移动研究院开了一次特别的总结大会,总结早已结束的第四代移动通讯(4G)TD-LTE的规模测试。

  会议对外秘而不宣,更特别的是,会议的总结形式并非各厂商坐在一起讨论测试结果,而是中国移动一对一的单独“会见”。

  据参加此次规模测试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主管人员分了几个小组,与厂商一对一谈话,或询问测试指标,或对测试细节提出质疑,“各家厂商像小学生回答老师提问一般汇报了各自的测试情况”。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