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最彻底医改”迷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安徽模式”向全国力推之际,样本自身却难以为继,折射新一轮医改路径失当
2009年4月6日,安徽淮北市一药品生产企业的车间里,员工在检测针剂药品。谢正义/CFP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新年将至。对启动于2009年的新一轮医改来说,三年规划目标交卷时刻临近。然而,被誉为“最彻底医改样本”“回归公益性制度创新”而向全国推广的安徽模式,此刻却正面临严峻挑战。

  三年间,安徽医改高歌猛进:2009年11月即在全国率先出台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方案,并于2011年4月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年在省内实现“基本药物全覆盖”。国务院医改办称赞安徽模式“为全国医改闯出了一条新路子”,“值得全国其他省区市学习借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