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易所整顿风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遍布全国的300多家交易所是关是留?证监会、各部委、地方政府之间的博弈正在进行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紫雾 实习记者 王申璐
 

  全国各地300多家打着现货、延期、分割交易等方式的各类交易所,正面临大规模的清理整顿。

  12月21日,国务院下发《关于修改<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期货条例》征求意见稿),强调“规定地方政府查处取缔非法期货交易场所的职责”,并删去了有关“变相”期货交易的规定。

  “这两项新规定说明中国证监会虽然牵头对交易所的监管,但对于类期货交易不具有直接监管责任。”知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此前国务院的38号文及高层的表态一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