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影分级制何以不适合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电影分级制的缺失和内容审查的严厉化,是《电影产业促进法(征求意见稿)》两大败笔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涌

  2011年12月15日公布的《电影产业促进法(征求意见稿)》,对电影市场秩序的各个环节做出了规定。但是,各界瞩目的电影分级制却未见踪影。并且,与2002年2月施行的《电影管理条例》相比,电影被禁内容由10项增至13项,包括: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煽动抗拒或者破坏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实施;宣扬宗教狂热,危害宗教和睦,伤害信教公民宗教感情,破坏信教公民和不信教公民团结;宣传吸毒,渲染恐怖;传授犯罪方法;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或者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