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级抗癌疫苗光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美国研究人员宣布研制出一种新型抗癌疫苗,将有可能治疗70%的癌症。但该成果目前只处于动物实验阶段,能否成为成熟的治疗产品面临诸多变数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徐超
 

  癌症能否用疫苗来防治?多年来,通过了解癌细胞与正常细胞的不同点,对癌细胞实施定点攻击,一直是医学界尝试的方向。

  人乳头状瘤病毒 (HPV) 疫苗的问世,及其在宫颈癌预防中的应用,曾被视为人类在与癌症斗争中的里程碑式胜利;而在前列腺癌Provenge疫苗成功上市之后,这种通过调动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对癌细胞实施针对性治疗的方法,已经获得了广泛认可。

  如今,在癌症疫苗领域的另一座高地正在被攻下: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与以往针对一种癌症不同,他们研制出一种新型抗癌疫苗,将有可能治疗70%的癌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