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以地养铁不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12月26日
地方财政应对大规模的地铁建设捉襟见肘,投融资和运营模式转型难以短期实现
出版日期 2011-12-2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李雪娜
 

  深圳地铁4号延线工程开通运行已有半年,但地处新“中心级商圈”龙华新区的龙华站, D出口处约10米的深开挖未填地下空洞及地上配套,狼藉依旧。

  这只是深圳地铁二期收尾工程的一个缩影。财新记者多渠道调查采访发现,受资金困扰,深圳地铁尚欠付1、2、5号线等二期工程约165亿元的工程尾款,和部分线路车辆段拆迁费。而深圳地铁集团的财务审计报告显示,至2011年6月末,其负债余额已突破307亿元,为2008年末3倍多,负债率达到历史最高的50.03%。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