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通过全面改革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种种的经济与社会失衡现象,都与政府和市场的定位失衡直接相关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杜珂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改革论坛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提出,当前改革的首要任务,是理顺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包括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深化财税体制和土地制度的改革、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以及加快社会管理体制改革等。

  宋晓梧提出,当前我国经济存在着三大失衡:一是投资和消费失衡;二是国际收支失衡;三是产业结构失衡。而社会方面的问题比经济方面的问题可能更显得紧迫一些。宋晓梧提出,这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收入分配制度不合理导致国民收入分配严重扭曲。二是土地财政造成地方政府一些不合理的行为,突出表现在失地农民的问题和城市拆迁造成的非常尖锐的矛盾。三是公共产品提供不足,公共服务均等化需要提高。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