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限娱令”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非娱乐节目会充分娱乐化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苗棣

  自2011年六七月间就在网上风传的国家广电总局“限娱令”,至10月下旬终于面世。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的文件做出明确规定:自2012年起,将对全国34家上星综合频道的各类娱乐节目实行总量控制,每晚黄金时段全国各卫视播出娱乐节目总数要控制在九档以内,每个卫视频道每周播出的娱乐节目总数不超过两档。文件还要求,各上星综合频道至少要开办一个道德建设栏目,每周至少播出一期;每天6时至24时播出的新闻节目总量不少于两小时,而且每晚18时至23时半必须播出两档自办的新闻节目,每档时长不得少于30分钟。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