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持续动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阿拉伯、波斯、突厥和犹太四大民族尚未形成新的力量平衡,地区动荡将长期化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殷罡
 

  一年来的中东局势,由于出现突发性的反独裁风潮,与人们的预想大相径庭。除了土耳其回归中东的趋势保持不变,伊朗核危机被接连不断的阿拉伯政局动荡所掩盖,各国的中东政策都是应对性的顺势而为,一系列突发事件和新发事件使得中东的地区力量平衡和大国关系进入了新的调整期,这些调整尚待深化。伊朗核问题因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报告的出台重新成为焦点,叙利亚内政危机进一步升温,外部干预格局初显,中东局势的整体动荡期将持续和深化,各方都在努力防止局势失控,2012年的局势发展,尽管不确定因素较多,但仍有迹可循。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