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越来越相互依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相互依赖给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充分理由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威廉·黑格

  当我回想2011年发生的事情,我相信这一年将作为极不平凡的一年来被人们回顾。我们看到了欧洲的经济动荡,北非和中东经历了受到欢迎的变革浪潮,日本和新西兰发生了大地震,在线社交媒体作为一种公众表达方式兴起。全世界都感受到了这些事件带来的影响。这强化了我的观点,即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关联的世界中,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孤立行动。世界正在快速地改变,我们要和它保持步调一致。

  经济实力和经济机遇继续向东方和南方国家转移。据估计到2050年,新兴经济体的总体价值将比当前的G7国家多出50%。新兴国家的态度,比如中国,对解决全球经济改革、核扩散、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至关重要。我们还需要携手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面临着许多共同挑战。我们之间的相互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我相信即将到来的一年将更加清晰地显示出这种趋势。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