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何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维系着集自然垄断和行政垄断于一身的石油体系,而不致力建设多元竞争的市场体系,自然也就失去了现代监管的基础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陈卫东
 

现状迥异

  “石油监管”越来越成为一个热门词汇:BP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石油大连油库爆炸事件,渤海湾蓬莱19-3油田泄漏事故,壳牌尼日利亚漏油事故,中海油惠州炼厂爆炸起火事故,最近又有雪佛龙公司巴西海域漏油事故。并不是21世纪石油安全控制管理技术退步了,而是近十年来全球超过一亿吨储量的重大油气发现,60%以上在海上,其中一半以上又在深海。事故频发,缘于海上,尤其是深海石油勘探开发技术更复杂,加之人们对安全、环保更加关注,新闻报道更及时、全面和传播广泛了。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