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话刘明康】应对经济下行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银行业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要创新,要做好专业基础设施建设,要为利率市场化预做准备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岁末年初,中国是否和全球经济一起步入经济下行期?面对风险的必然上升,中国银行业的盈利增长是否可以持续?改革的动力和方向何在?

  在就任银监会主席的近九年里,刘明康曾坚持主讲每季度经济形势季度内部分析会,这一传统至今为中国银监会保留,深受业界重视。2011年12月20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接受财新专访,分析中国与世界2012年的经济形势、金融业改革的任务。

  财新:你怎么看2012年的世界经济形势?

  刘明康:我之前就讲过,这次金融危机的演绎路径一定是从美国到欧洲,再到亚洲。现在看来已经影响到亚洲了。比如,现在中国的汽车业销量增幅已经腰斩,上个月的库存上升到75万辆,现在已近80万辆。虽然还是在正常波幅之内,但是汽车的转型换代很快,这种库存的再流动性会每况愈下。实际这就是严重过剩。再如,造船业受欧美需求变化影响,一张定单都没有。相信有关部门已经严格控制这些行业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扩张。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