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解危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债务人的选择并不多:外部债务需要提高国内储蓄率或降低投资,财政性债务需要平衡收支或通胀,否则只有违约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约翰·钱伯斯
 

  始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和当前的主权债务危机,不仅与财政失衡有关,也与外部失衡有关。

  如果各国决策者之间能够加强协调,就能帮助减轻外部失衡的影响。各国国内已经发生的变革将会推动这种合作。但如果缺乏国际合作和经济改革,全球经济将会止步,公有部门和私有部门的负债率会居高不下,一些主权信用已经降到投机级的国家政府,就只能通过违约来解决自身的财政问题。

欧元区债信下调始于2004年

  某种程度上,欧元区现在所经历的危机是全球的一个缩影。欧元在2001年正式启动,欧洲货币联盟最初由11个成员国组成,希腊于2001年加入,而后是在2007年至2011年之间加入的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斯洛伐克和爱沙尼亚。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