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减税为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减税重点在增值税,而增值税扩围试点既隐含减税效应,更将倒推分税制财政体制调整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高培勇
 

减税增支

  欧美经济形势恶化所带来的外部不确定性,肯定会对当前的中国经济带来不利的影响。但是,从总体上看,这种不利影响的程度不会高于2008年末和2009年初。

  进一步说,鉴于当前的物价上涨既有通货膨胀因素的拉动,也有成本上升因素的推动,并且,物价上涨一旦与以收入分配矛盾为代表的各种社会矛盾相交织,将可能危害国家的长治久安,故而,相对而言,在经济增长和物价水平两者之间,物价上涨仍将是主要矛盾。在总体上,仍应将维持物价稳定至于重要位置。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