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进制调控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股市表现与经济情况脱节的原因是2008年以来的货币/信贷刺激——代价直接由银行间接由投资者付出
一般来说财政刺激政策的成本是由纳税人未来几年逐渐偿还,但中国需要股民在短期内偿还。叶原/CFP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哈继铭
 

短期无硬着陆

  中国经济会不会在短期内出现硬着陆,这是投资者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如果是讨论未来五年至十年的前景,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研究,而且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未来中国政府能否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化解风险。但若看未来一两年,中国不会硬着陆。

  暂且不论其他的宏观经济指数,如果一国百姓的储蓄率很高,资本账户关闭,外债很少,而且政府对于国内资源的掌控和支配能力很强,这个国家难以由于经济原因出现硬着陆。这样的经济效率不一定很高,但短期内抵御外来冲击的能力较强。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