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海外的挑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面临着外国监管的挑战、经验缺乏的挑战、投资者心态不成熟的挑战、人才机制的挑战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高西庆
 

  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规模,自改革开放以来从无到有,迅速发展成蔚为壮观的局面。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2010年发布的《2010年世界投资报告:投资低碳经济》认为,中国经济总体上到了海外投资大规模增长的阶段。据报道,“十二五”期间预计中国对外投资将达到5000亿美元的规模。

  在取得令人瞩目成就同时,中国对外投资也遇到不少挑战。这些挑战有外部的也有内部的。中国海外投资在急速增长的这一时期,所遇到的问题总体上呈现出范围广、层次多、复杂性增大的特性。因此,系统地认识中国现阶段对外投资活动中的挑战,显得尤为重要。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