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出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1日
采取决定性行动的政治力量正在加强
出版日期 2012-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贾格
 

  目前,欧元区正面临来自市场的严峻压力。因此,一些成员国发现,偿还政府债务正变得越来越困难。当然,欧元区的基本面情况是完善而可靠的。欧元区凭借多元化的经济基础创造了世界GDP的15%,它拥有3.3亿受到良好教育的民众,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集团。

  此外,单就欧元区公共债务水平本身来讲,它也并不足以成为一个亟待关注的问题。2010年,欧元区公共债务平均规模占其GDP的85.3%,平均预算赤字为6.2%。相比之下,美国债务占其GDP的91.6%,预算赤字10.6%。日本的公共债务规模更大,占到GDP的220.3%,且预算赤字达9.5%。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