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挽救德班的文字游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2日
出版日期 2012-01-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曹海丽 发自南非德班

  当地时间12月11日凌晨,德班气候大会在延长了一天后仍未结束。我外出回到大会现场时,发现正在休会。我看到,欧盟气候行动专员赫泽高来到印度代表团的位置,在印度环境部长纳塔拉扬对面坐下。

  此前,纳塔拉扬强硬地要求添加一个“法律结果”(legal outcome)选项。她显然不认同被称为“大图景”(The Big Picture,12月9日部长闭门会议通过)的一个重要表述:同意启动一个朝着议定书(protocol)或另一个法律文本(legal instrument)的谈判进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