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上市大门松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2日
2012年能否成为城商行、农商行们的上市之年?
出版日期 2012-01-0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静婷 陆媛 张宇哲 马媛
 

  商业银行IPO(首次公开发行)之门,将在2012年再度开启。来自监管当局、投行、相关商业银行人士的消息,都指向了这一可能性。虽然A股一再创下新低,但监管当局决定将不再对商业银行紧闭资本市场的大门。

  “商业银行能不能上市,要让市场自己决定。”一位市场人士如此转述证监会高层对这一问题的基本看法。

  证监会仍将对商业银行的上市标准划线。但从具体指标看,较此前门槛有所降低。

  接近证监会发行部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新世纪》,证监会已向国务院递交了一份关于商业银行上市的管理办法(下称文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