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造假门”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2日
2011年11月19日,北京友谊商店的达芬奇家居旗舰店,四位意大利家具品牌的话事人接受采访,力挺达芬奇。
《财新周刊》 记者 高昱 王姗姗 龙周园 邓海 王晓庆 见习记者 靳晴
 

不远万里的背书

Munafo说,“公平,我们专程飞来中国,只是希望获得公平”

  出租车驶过北京友谊商店的大门口才停住,Stefano Vagelli跳下后座,从条纹西裤里掏出皮夹,把两张百元大钞塞进副驾驶座车窗。在这栋四层建筑的顶楼小会议室里,三位上午刚从意大利飞来的同行正等待与他会合。

  一年多前,位于北京建国门外的友谊商店,9000多平方米营业面积中有近5000平方米被来自新加坡的达芬奇家居租下,销售以意大利品牌为主的国际顶级家具。Vagelli供职的瑞瓦(Riva),在其中拥有一个100平方米的展厅。如果算上开设在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地的其他13家达芬奇家具店,这家传代的意大利手工家具厂,2008年-201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分别达到129.3万、161.9万和174.2万欧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达芬奇案中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