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2012年第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我国的这一轮通胀与汇率改革滞后有密切关系。我们惧怕“广场协议”阴谋,错过了主动调整的最佳时机,付出了通胀的代价。如果有可以总结的经验,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尊重经济规律。

  ——财新网网友(深圳)

  央行首先应考虑稳定价格,就业虽然重要,但不是央行应考虑的。只要经济平稳运行,长期来说,就业就有保证。

  ——财新网网友(英国)

  物价稳定、充分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是无法同时达到的。所以我们不能过于苛刻地要求小川。抛开汇率问题,近几年央行的表现可圈可点,遗憾的是许多既定的调控程序被2008年下半年时“次贷危机”搅乱了,比如:房地产政策的反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