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变数难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欧洲危机将是2012年最大的变数,钥匙最终还是掌握在政治家手中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沈联涛

  回首往事,风险之神戏弄了所有的投资者。两个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国和印度,其证券市场最为糟糕。去年两国都实现了7%至9%的增长,但是Sensex指数和A股市场分别下跌了24.6%和21.7%。相反,美国虽然处于危机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却上涨了5.5%。的确,欧洲指数下跌了25%,日经指数下跌了17.3%,但是很多新兴市场国家也同样乏善可陈。

  欧债危机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缺乏政治共识和领导力让金融市场陷入恐慌,但是,到了2011年底,德法联合推出了一套一篮子计划,希腊和意大利成立了新的联合政府,暂时带来了希望。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