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大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2011年的成绩单已显示出开发商对政策和市场的反应能力;2012年行业排位分化将再加速
绝大多数开发商都对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持谨慎、悲观的态度。王振宇/CFP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如果说2011年房地产开发商还能靠灵活的推盘和营销策略“抢收”,但在“整体从紧”、调控深化的2012年,旧打法恐怕将一一失灵。

  2011年12月中旬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政策的表述是:“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这奠定了2012 年的政策基调。分层次来看,高端住宅靠遏制,即“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和房产税改革试点”;中端住宅靠市场,即“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低端住宅靠保障,即“继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投入,抓好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