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弱势挑战者罗姆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他为什么被认为“有能力挑战奥巴马”?
罗姆尼(Willard Mitt Romney)Stephan Savoia/人民图片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父亲是三任州长,自己横跨政商两界,身家数亿美元,现年65岁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在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角逐中负于麦凯恩(John McCain)之后,卷土重来。

  在1月3日举行的艾奥瓦州共和党预选中,罗姆尼以高于第二名、作为黑马杀出的宾夕法尼亚州前参议员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8票的微弱优势获胜,支持率相差仅为0.1%。

“主流”候选人

  艾奥瓦州曾是罗姆尼的麦城。四年前,他在此花了千万美元竞选,却负于风头正劲的哈克比(Mike Huckabee)。而今再投入数百万美元,并拥有候选者中最庞大的竞选团队,但艾奥瓦州人似乎仍不买账——罗姆尼的支持率(24.6%)几乎没有变化,获得排名第一则更多因为其他候选人的成绩更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