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大繁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09日
土耳其的文化部长没有指责诺贝尔奖委员会严重伤害了土耳其人民的感情,也没有说帕慕克不是土耳其人
出版日期 2012-01-0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梁文道

  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最近几年都很红。

  这座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千年港都,本来就以美景而著称,历来都能够吸引不少来自西方的游客到访。可是这两年有点不一样,在蜂拥而至的观光客中,来自阿拉伯地区的人数比例不断上升。他们想看的不是圣索菲亚大教堂,也不是鄂图曼苏丹的后宫,而是越来越潮的加拉塔地区;他们想亲眼见识美轮美奂的海滨豪宅,以及充斥着型男酷女的酒吧街。这批游客眼中的土耳其,与西方典型化了的那个神秘东方截然不同,他们是透过电视连续剧才认识了这个摩登版的伊斯坦布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