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归常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现在应评估在全球性货币亢奋后如何回归常态,确保金融稳定,经济亦回归常态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陆磊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磊)似乎令各方失望的是,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并未对国有金融资产管理等重大改革作出安排。这种不作为体现了一定程度的审慎——少一点折腾,多一点反思。我们的主要矛盾已不是引进更多吸引眼球的改革,只要坚持30年以来资源配置决定权的不断下放,坚持让多数人在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中获利这一基本方向即可。宏观调控则应以金融稳定为惟一目标,这需要某种精巧的平衡。经济下行时的违约会造成金融不稳定,但为确保经济繁荣所引致的泡沫化,会带来更为全局性的不稳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