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未来乐观的理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共同的经济利益为英中合作带来许多机会
2010年11月,英国财政大臣乔治· 奥斯本(左)曾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一同访华。Petar Kujundzic/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乔治·奥斯本( George Osborne)

  我将于1月15日到17日对香港和中国内地进行访问,并在“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讲话,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以及中国企业领袖们会谈。这是我任财政大臣以来第四次访华,这反映了加强与亚洲的伙伴关系被英国政府放在了核心重要位置。我要传递的信息很简单:英国是亚洲在欧洲投资的天然接收地。

  最近几个月,关于经济困境的新闻持续不断。欧元区信心危机对世界经济造成了寒蝉效应。但是把目光投向东方,这里有对未来乐观的理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