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选举换主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1月16日
族群对立渐弱化,经济民生成核心
1月14日的选举是台湾1996年来的第五次全民“总统”直选,马英九(左)与蔡英文(右)“双英”较量。东方IC
出版日期 2012-01-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这四年你过得好吗?你买得起房子吗?油价、奶粉、泡面、学费一直在涨,你受得了吗?你找到你要找的工作了吗?你的薪水有增加吗?再四年你受得了吗?”

  民进党在1月14日选前的最后一波竞选文宣,一连留了六个问句,最后点题——“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给蔡英文一个改变台湾的机会”。

  另一边,寻求连任的国民党主席、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妻子周美青共同出镜,他们与民众一同将烛光排成台湾的形状,并在天灯上写满平安祝福,然后燃放天灯,一同仰望夜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台湾大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