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变化的启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1日
南方谈话的精神对今天的中国依然完全适用。中国要继续前进,要利用好战略机遇期,就必须坚持贯彻南方谈话
出版日期 2012-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吴建民
 

  1992年1月18日到2月21日,邓小平同志先后视察了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在视察期间,发表了影响深远的讲话。这篇讲话的重要性,不管怎么估计,都不为过。

  小平同志是20世纪一位世界级的伟人。我在法国工作期间,法国人对我说:“邓小平是20世纪的政治天才。”世纪伟人一生有很多著作,每一位伟人的著作都有一个高峰,南方谈话可能就是邓小平一生著作的高峰。1992年,邓小平年近88岁,已经到了人生的晚年,但这也是人生的收获季节。南方谈话是邓小平政治智慧的结晶。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南方谈话,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