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话方能长治久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1日
建立有效的选举制度,推动政府的公开和开放,推动公众对于公共政策的参与,推动网络的监督,只有这样,才能在中国建立有效的对话机制,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出版日期 2012-0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2年第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李凡
 

  和过去相比,全国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数量近一段时期以来在不断增加。发生冲突的地方覆盖沿海和内地城市,既有大城市,也有乡镇农村,有些事件还极为严重。虽然为减少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社会矛盾,中央加强了调节社会矛盾冲突的力度,改进了方法,也加强了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并开始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福利体系,但是,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不仅没有减少,反而不断增加,甚至成了一种几乎在中国到处都可以见到的现象。人民群众对于地方政府的不满在增加,而不是减少。这个事实,无法视而不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