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脸谱”后的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要创造并主导与现在的互联网不同的网络——人以及人真正关注信息的网络。“每个人都想知道周围的人发生了什么”
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CFP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八年前,20岁的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宿舍与同学一起创建了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至今全世界共有约8亿活跃用户,每14人中就有1人有 Facebook 账户。

  2012年2月1日,Facebook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交IPO申请,估值介于750亿至1000亿美元,首次公开发行规模为50亿美元,成为硅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Facebook在招股书中披露,其2011年营收为37.1亿美元,主要来自广告及开发者分成。扎克伯格也成为全球最年轻的自行创业的亿万富豪,外界估计Facebook上市后他的个人资产将达到280亿美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Facebook上市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