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龙应台再燃野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再入官场,她是否已准备好面对更复杂的“立院”生态、新一辈文化创作者和两岸文化交流议题?
作家、学者,龙应台基金会创办人,文建会主委龙应台。今年5月将成为台湾史上首任“文化部长”。刘行喆/CFP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2012年开春,台湾新一波“内阁”改组名单出炉,包括新任“行政院长”陈冲在内,共有16项人事变动,包括作家龙应台、前电视主播陈以真、Google亚太区基础建设营运总监张善政以及多位台湾大学教授,都成为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阁员。

  台湾媒体《旺旺中时》随即对台湾民众做了新“内阁”满意度的调查,有51%的民众对于第一波改组名单表示肯定。其中,接任文建会主委的龙应台,得到54%的最高满意度,甚至高于财经专业备受肯定的阁揆陈冲的46%。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