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美续走宽松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欧美经济的黯淡前景和欧债危机蕴藏的巨大风险,正在推动欧美央行向更加宽松的政策方向前进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中国人刚刚度过农历新年,就已经感受到海外市场再度紧张起来的气氛。

  1月30日,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至17.39%,信用违约掉期(CDS)报价亦创新高。市场据此推算,葡萄牙违约概率超过70%,葡萄牙或将成为继希腊之后,第二个直面违约风险的国家。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在被问及是否会重蹈希腊覆辙,采用资产减记的方式解决问题时,信誓旦旦地称,葡萄牙的债务状况“绝对具有可持续性”,因此这种状况不会发生。然而,这种说法却很难获得投资者的认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