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朗频繁军演 海湾风云密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伊朗海军为期十天的“守卫90”军演刚落下帷幕,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海军2月又将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7”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少将法达维(Ali Fadavi)1月初曾表示,此次军演是“伟大先知”系列军演的一部分。尽管未透露有关细节,但法达维称其“与以往数次军演有所不同”,强调霍尔木兹海峡完全在伊朗掌控之中。

  近年来,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每年4月至9月都要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一带举行“伟大先知”军演。“伟大先知6”于2011年6月底举行,革命卫队试射了多款新型导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