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仇富”的英国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2年02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2-0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2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英国的金融界,已进入一年一度的奖金季。

  这会是一个躁动的季节。对银行家来说,奖金的意义非同小可,不仅因为奖金的金额甚至可能是正式工资的数倍,也因为金融界的行规中,奖金的多少更能代表工作被肯定的程度。更重要的是,奖金已经成为一个热闹的政治话题。

  这一季的开篇剧目已经上演,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 Hester首当其冲。他该拿多少奖金?是不是根本就不该拿奖金?

  在连续几周的激烈辩论后,1月26日,RBS宣布2011年Hester的奖金是360万股,按照当前股价相当于96万多英镑。虽然这比起他去年200万英镑的奖金已经少了一大半,但无助于平息怒火。不管拿不拿奖金,Hester都享有每年120万英镑的年薪。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